雾海八爪鱼

【batfamil 】【超蝙】【brujay】意外中的意外 瞭望塔糗事第二篇 已更2.0

原创

标题:嗨,我的童年阴影,你知道吗?

原作:超人与蝙蝠侠

蝙蝠侠与罗宾

作者:如月哥哥 乐乎:暗夜骑士彻夜未眠

分级:全年龄(G)

警告:无警示内容 

配对:超蝙 为kon/tim brujay父子亲情向

注释:这次的男主是Jason·Todd

当然,主世界大超也在

还有蝙蝠侠

总而言之,大家今天都挺倒霉



NO.2


杰森一把挖开了自己的胸膛,掏出了自己那颗鲜血淋漓,还跳动着的心,向前递给了布鲁斯,“拿着它!


“不!!”布鲁斯惊叫起来,“杰森”惨白着脸笑了笑,在他眼前消失了。


而此刻在房子的另一头,真正的杰森正连滚带爬的跑出了连接着二楼的楼梯,当他总算能靠在书房的墙上想喘口气时,却猛然觉得有一个人在朝他耳朵旁吹气,并幽幽的喊着他的名字:“杰森~”


杰森跳了起来,他转身看向气息传来的方向,却只看到一堵墙。


杰森摇摇晃晃的向后退了几步。又马上停了下来,因为他感觉有个人站到了他身后。


杰森缓慢的别过头,他的眼睛看到一个穿着名贵西装的年轻男人正站在那,他熟悉英俊的眉眼间有点像布鲁斯@,这男人开口,说出的话令杰森惊恐至极:“你怎么了,侄儿?”

侄儿?他居然叫我侄儿,他谁啊他,就这么随便认侄子。杰森心里这么想着的同时,艰难的张嘴吐出了一句令他自己都匪夷所思的话:“哈,你认识威斯利·托德?那你是他弟弟吗?”

男人看了他一会,然后说道:“威斯利·陶德是谁?”

“那是我爹,不过他早死了,你长的也不像他,反而有点像~像~~”杰森终于想起来他是谁了,但这个认知几乎让他尿了一裤裆!


他很早以前就见过这个男人了,在杰森小时候,小到还在穿绿鳞小短裤跟着布鲁斯上蹿下跳的时候就几乎天天见到——这男人的画像就挂在四楼的壁橱正上方,他是布鲁斯·韦恩的亲堂兄——那个早已英年早逝的韦恩家主!

男人看着他,咧起嘴巴漏出一个阴恻恻的笑容:“怎么,想起来了吗?还是要让我亲口告诉你我是谁,我是莱茵·托马斯·韦恩,布鲁斯的堂兄弟,这个家族的上上代家主。咱们见过,就在你小时候,你真不记得了吗?”


这比哪天突然冒出一堆你不认识的人对着你说:“咱们是亲戚,你小时候我还抱过你呢。”然后硬要和你借钱还恐怖。


杰森唯一的反应是拔出枪扔向他,然后拔腿就跑,因为他已经没力气开枪了。


最后在杰森失去意识前,他想到的最后一件事是:“老子的童年阴影实现了,那副画像真的会动……”


此时的布鲁德海文警局门口,迪克一只脚正要迈进去时,突然接到了从韦恩大宅打来的电话。迪克只好把文件夹在咯吱窝底下,他从裤袋里掏出了手机,接通了来电:“怎么了?”


“没什么,迪克。”意外的居然是布鲁斯的声音,他听起来异常平静而温柔:“只是想问问你现在到哪了。”

“我已经在警局了,布鲁斯。”迪克回答。


“好的,那我不打搅你了,迪克。”布鲁斯说道:“我只想告诉你,一个人在外面小心些,我很挂念你。”


迪克听到手机中传来的忙音,皱了皱眉头,这不正常!


布鲁斯挂了电话,又看了看眼前的‘杰森’,十五岁的小男孩,穿着鲜艳的罗宾制服,带着多米诺面具,依然是布鲁斯心目中曾经的那个样子。


“布鲁斯。”那个男孩说道:“我知道你想我,所以我只想来看看你。”


布鲁斯怔怔的望着眼前的男孩,他是杰森,我的罗宾,我的士兵,我一生的错误。


“我知道你爱我,我最痛苦的事就是我们天人永隔。”那个男孩说道,他向前迈了一小步:“布鲁斯,求你放下过去吧。”


布鲁斯霎时间泪流满面,他从未放下过。仅这一句话,他就确定了这是杰森,那个记忆中的杰森。


“我懂你,布鲁斯。”男孩带着一点小小的温柔的笑容说道:“虽然我们之间有误会,但是我们依然是最了解对方的,我们是搭档,蝙蝠侠与罗宾永不言败,我们永远不会放弃对方,是吗。”


布鲁斯向前一步,伸出手抓着对方胳膊,他感受到从手底传来的寒意,本不该属于活人的寒意。但布鲁斯没有管这个,他接过罗宾杰森的话头说道:“是的,我们永不抛弃,永不放弃,杰森。”


“我们曾见过一次,在我死后,记得吗?”‘杰森’说道,男孩的声音不疾不徐,就像一个与昔日挚友重逢叙旧的朋友一样娓娓道来:“那一次,你被困在死人的国度,被丧尸围攻,然后我出现,与你并肩作战, 帮你脱困,你不知道那时我有多高兴,因为我即使在死后依然能帮到你。布鲁斯,你不知道,在那死者的国度度过的岁月里*1,我有多想念你。”


是的,布鲁斯当然记得,他只对阿福说过这件事,他也曾把这件事当做一场梦,可那场梦境又是那么的真实,尤其是杰森,还记得当时他穿着破碎的罗宾服装,带着腐烂的身躯却依然身手敏捷的为他打开丧尸脱困,那场景是那么记忆犹新。此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他脑海里浮现的杰森都是那个身躯腐朽却依然拥有坚不可摧的精神的坚强罗宾,他的好儿子。在午夜梦回之时,他曾一度很后悔当时他没来得及和杰森说一声:“我爱你,儿子,我为你骄傲。”


1.(这是真实的漫画故事,是在Jason正式回归前有一期布鲁斯被困在一个亡者国度被丧尸围攻,然后已经同样变成丧尸的Jason穿着破破烂烂的罗宾服出现帮助了布鲁斯,映像最深刻的是他出现后一边挥舞着长棍打退丧尸群,一边对着布鲁斯说:好了,我知道我看起来不怎么好,但是你现在得赶紧行动起来,向前跑,布鲁斯。”)


此后布鲁斯也有数次故意让自己沉睡于梦乡,试图再次回到那个死者的国度去寻找杰森,可是他却总是一无所获。他本以为那是他与杰森最后一次见面了。

但后来红头罩出现了,并给予了他难以言喻的打击,杰森仇恨的怒火令他觉得自己再次回到了噩梦中,而这一次,他再没有找到那个小罗宾。


再后来,他开始试着接受现在这个杰森,在他们挥拳相向伤害对方足够多了后,他们又开始试图平复他们之间的伤痕,布鲁斯试着找回他们之间的感情,他想再次打开儿子的心。可他失望的发现,在抛开了蝙蝠侠与罗宾心心相通的信任后,他也只是一个笨拙而不善于沟通的傻父亲。其实布鲁斯知道,无论他怎么做,他的那个杰森,永远都不会回来了,逝者已逝,留下生者唯孤独向前。以后只有在梦里他们才能再次相见了。


可是在今天,就在现在,他那个已经死去的儿子从坟墓里爬出来了,他从那死者的国度回到了现实。即使腐烂破碎,但布鲁斯知道,那就是他的儿子,是他的杰森,那个为他看顾后背,与他共同坚守他心中的圣地--哥谭的罗宾,蝙蝠侠的罗宾,蝙蝠家族的次子!



“杰森。”过了良久,布鲁斯沙哑着嗓子对他说道:“让我看看你,我的孩子。”


剧透:莱茵托马斯韦恩不是前文出现的吸血鬼哦,他就是莱茵·托马斯·韦恩,布鲁斯的堂兄,已逝的韦恩家族前前代家主,一个幽灵!

评论(2)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