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海八爪鱼

【batfamil 】【超蝙】【brujay】意外中的意外 瞭望塔糗事第二篇 已更5.0

NO.05

“你胆气十足啊,年轻人。”莱茵·托马斯·韦恩直起腰身,夸赞了他一句。

 

“你说起话来像个老头子。”杰森带着冷酷的口吻说道:“一点都不像年轻人。”

幽灵呵呵的笑了起来:“如果我活到现在,我的儿子都比你大了。”

“你到底想干什么?”杰森忍不住问,他实在很好奇,这个幽灵不在韦恩家族的墓地中长眠,跑出来吓人是想闹哪样。

结果幽灵的回答几乎与吸血鬼一模一样:“处子之血美味无比,我们的朋友会喜欢你的。”末了,幽灵想了想,似乎担心眼前的年轻人没听懂,又加上一句:“处子祭魔,再合适不过了。”

杰森知道今晚自己恐怕得受点罪了,但是他现在担心的不是这个。

“放了布鲁斯,”杰森说道,“他是你的堂弟。”

幽灵突然暴怒了。

桌上的玻璃杯缓慢的裂开细纹,然后爆裂!破碎的玻璃渣子四处飞溅,有的弹在周围的器皿上发出叮叮声,有的在飞出一段距离后直接聊落在地上,还有不少飞进了杰森的头发里。

杰森吓了一跳,他紧张的看了眼站在餐桌前的布鲁斯,还好,他没伤到,只是脸颊处被某颗飞溅的玻璃渣子划出了一道细小的血痕。

一个金属的烛台直直的冲着杰森飞了过来,在杰森躲闪过后直接插入了他背后的木板。

杰森有点狼狈的抬起头看浮在空中的幽灵,幽灵的眼睛发白,他带着厌恶与憎恨看向杰森:“我要托马斯·韦恩和他的后代都付出代价!他们这群窃居者!这里本该是我的!”

幽灵猛的闪到他面前,他对着杰森呼出一口寒气:“是他们,是他们夺取了本该属于我的一切。”

嚯!豪门恩怨啊。

小时候被八点档电视剧毒害过的杰森在心里暗搓搓的想。看来老蝙蝠家也不太平嘛,我就说嘛,真正的豪门家庭哪有迪克认为的那么和谐,兄弟阋墙争夺家产这种事果然会有。当然,我是不会跟小蝙蝠争财产的,也不会和迪克争豪车的,更不会陷害鸟宝宝来夺取公司股份的,鸟崽子们,所有一切家产都归你们,但以后披风肯定得归我,兄弟我是多么无私多么大方啊,摊上我这么个兄弟你们真该感谢天感谢地,去做你们的富豪享受人生吧,而我将为你们撑起一片天空,以后蝙蝠侠的责任属于我杰森,你们用不着感激涕零了。

幽灵打断了杰森的脑补:“我不在乎死亡,死亡对我来说只是一个新的开始,死亡无法阻止我的脚步!”

幽灵呵呵冷笑着在杰森面前直起身:“我来告诉你我的过去吧,你会理解我今天的选择的。”

然后‘他’的手向空气中一滑,眼前的空气居然开始像放电影一样出现一幕一幕场景。

杰森看到,年幼的莱茵在孤僻的童年中躲在阁楼上阅读一本本厚厚的书籍,少年时期周游世界,在冒险中成长,丰富他的阅历。青年时归国,受到哥谭城民万众瞩目的接待,然后,他在这里邂逅了他一生的爱情——与一位美丽纯善的姑娘!。世上没有什么比爱情更美妙,炙热私密的爱语,午夜长廊幽会的诱惑与动心,无一不让这位孤独聪慧的青年燃烧的心如饥似渴。在相爱中,他们饱含着对生命的赞美立下永不分别的誓言。然而,战争很快到来,整个欧洲大陆燃烧着熊熊战火变成了人间地狱,而比战争更可怕的是人心。他们的恋情终于被发现,地位的悬殊成为隔阂在他们中间的最大障碍,为了获得自主选择婚姻的权利,韦恩家族年轻的家主选择了奔赴战场,决心彻底摆脱家族长老的控制,当战争胜利之时,他会带着军队,骑着战马迎接他的新娘。

但,他没有想到的是,在他在战场上用生命拼搏为他和自己的爱人争取一丝自由相爱的希望时,本该在后方为他衷心祈祷的新娘却毫不犹豫的嫁给了前来侵犯城市的英俊的敌方将领。在辗转千百回后,曾经的爱人终于在战场上相遇了,莱茵携带军队打败了敌手,也俘获了他们的随军家属,而那个本该成为他新娘的女孩哭着扑倒他面前诉说自己对他的思念和自己怎么在无可奈何的情况下嫁给了他的敌人,享受了她本不该拥有的荣华富贵同时又痛彻心扉的思念她的爱人。

还有比这更虚伪的了吗?莱茵病了,战场残酷的环境和精神上的打击迅速摧垮了他的身体。

他被送回家族时,只剩一口气,他被判了叛国罪,因为他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与那个已经成为敌方将领夫人的女孩通信,又被她套出了自己所在军队的机密,他的军队因此死伤惨重,最后如果不是莱茵用了些特别的方法他根本无法取胜。那些在战场上失去了孩子的父母们围绕在韦恩宅周围哭喊,谩骂,诅咒着这个年轻的贵族因为他的疏忽而让自己的亲人失去性命。韦恩家族的权势可以保住他的性命但却无法阻挡人心的仇恨与险恶。

韦恩家族年轻的家主为什么可以在敌我悬殊的战场上取胜成为了这些人茶余饭后的谈资,仇恨的人民开始编织一条又一条的猜测与谣言,说他动用了黑魔法,黑魔法才是他取胜的关键。那个年轻人是个巫师!

最后当一直窥视家族财产的长老们与警察一起踹开韦恩家主的卧室门时,年轻的韦恩家主静静的坐在一个巨大的魔法阵中间,平静的看着来者们。有时,谣言也不仅是谣言,它有可能就是不谋而合的真相。

在走上行刑台时,与韦恩家主关系较好的其中一位长老问他:“你还有什么遗愿吗,莱茵。”

莱茵看着周围骚动的人群,冷冷的说道:“当我再次醒来,世界将会变成我希望的模样。”

以巫师之名,莱茵被绞死在刑台上,年仅24岁,这是他最后的结局。

杰森看完了这放电影般的一幕,他现在知道了,这个幽灵从一开始就来者不善。

幽灵用手撸了一把自己的头发,缓慢的说道:“当我走时,布鲁斯还没出生,而托马斯也还是个十三岁的小少年。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在看着他们,我知道你们的一切事,我知道克拉克肯特就是超人。我知道你们这个家庭的所有事情,杰。”

杰森倒吸一口冷气,他现在明白了,当初他刚进庄园时候,那种一直被盯着的感觉是从何而来的,从小时候起,他就很少上四楼,不到万不得已,他根本不会踏足那里。他知道其实迪克也很少去那,还有达米安,这个小熊崽子在这个家里唯一没祸害过的地方就是四楼挂着莱茵画像的那个房间了。

他过去怎么就没发觉呢?

布鲁斯或许小时候也有过同样的感觉,但他和所有人一样忽略了这种情况,毕竟他和阿福在这生活了这么久了,即使有过一丝不适但也会很快被生活中的其他琐事吸引了注意力。只有他们这些被收养的孤儿,在刚刚踏入这里时才稍微敏感些,能够感受到这种转身之后从大宅的某个角落传来的若有如无的窥视感。

没人会把这种感觉和这栋宅子中挂着的某个韦恩家族祖先的画像联系起来。

也没人会告诉蝙蝠侠我们家里好像有幽灵,或者“爸爸,我的床底下有怪物,他在看着我。”

谁能料到,这么久来,原来他们一直在与幽灵为伴。

杰森决定以后才不要在家里摆任何人的画像,谁知道盯着你看的是空气还是画像中的眼睛。

莱茵脚不着地的飘到了布鲁斯旁边,“他”看着布鲁斯那毫无生气的眼睛,然后微笑着抚摸了一把布鲁斯的脸蛋:“我知道他们的感情,他和克拉克肯特之间那些不可言说的东西,我在蝙蝠洞看的很清楚,当他们相处时,那些环绕在他们周围的,苦涩的,隐秘的,似乎要挣扎着冲破他们胸腔但是最后又被压制回理智的暗流,谁能想到,在韦恩家族收服过的魔物中,居然还会有与神媲美的人间之神。”

莱茵放开了布鲁斯,飘到了空中,正对着被他控制的俘虏们,张开双臂,仿佛要拥抱整个世界般宣布:“呵!爱情,果然是俘获人心的最好手段,从今晚后,超人将为我所用,我们将一起创造一个新的世界!”

杰森给这个激情上头的幽灵泼冷水:“你说的你好像马上会给他生个儿子似得,恕我直言,超人不认识你,就算你长得好看他也会不立刻爱上你。”

哪怕超人是个基,但就凭你,还想让超人移情别恋爱上你吗?杰森不屑的撇嘴想。魔抗为负的氪星人怕是会直接吓成土拨鼠。

“所以才需要用到他——布鲁斯·韦恩。”幽灵带着得意陈述自己的计划:“很快超人就会被德古拉吸引来到这里,而现在,梦魇正在想办法带走布鲁斯的灵魂,等他成功之后我会附身于布鲁斯·韦恩的空躯壳借以得到新的生命。德古拉将转化我成为新吸血鬼让我得到永生,然后我会用布鲁斯·韦恩的躯体诱惑克拉克·肯特,等超人上钩后再趁机转化他进而控制他,超人将成为我的臣民我的奴隶,最后就是我们会一起彻底改造这个世界!一个由我,超人,德古拉共同统治的吸血鬼世界!以后所有来自底层的肮脏,愚昧的贱民将会沦为食物,而你,我亲爱的杰森托德,你今晚将作为我们的晚餐来喂食新生的吸血鬼——超人。”

这脑洞有点大,想法很清奇,光是让一个男人和一个吸血鬼去色诱超人这一条就打败了大多数思想陈旧的反派。

莱茵·托马斯·韦恩你有这头脑这魄力怎么就会被一个女人和一群老头给玩弄于鼓掌中?

杰森痛心疾首的想。

但他随即又想到了一个问题:“这对德古拉来说有必要吗?我见过德古拉,他长的和布鲁斯一模一样,他能直接勾引超人,干嘛还要用你?他完全可以跳过你直接引诱超人转化他。”

莱茵正要回答时,只听楼上传来一阵声响,随后响起脚步声和一个男子温厚的声音:“布鲁斯,你在下面吗?怎么不开灯。”

是超人来了!

超人,这么快就来了!莱茵对着梦魇使了个眼色,梦魇会意,立刻将无法行动的布鲁斯与被绑缚着的杰森影藏到一片黑暗中。

“我的计划与它不同。”在莱茵去实行计划的时候,梦魇附在杰森的耳边悄悄说:“我的目标只有灵魂,布鲁斯·韦恩的灵魂坚不可摧,不到他真正伤心时我无法动摇他的意志,所以我会先让布鲁斯韦恩杀了你,然后趁他崩溃时捕获他,再进行接下来莱茵说过的事。”

“不,你不会帮他的,你只要拿到布鲁斯的灵魂就会逃之夭夭,你才不在乎什么吸血鬼和统治世界之类的。你在这只是你要个替死鬼好帮你绊住正义联盟,你肯定一早就想好怎么栽赃了。”杰森敏锐的察觉到了梦魇隐含的真正意图,没好气的告诉它:“放弃吧,你不会成功的,布鲁斯不会崩溃,而且蝙蝠侠不杀人。”

梦魇诡异的笑了:“你觉得不会吗?你要相信爱的力量啊少年。”


评论(4)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