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海八爪鱼

【batfamil 】【超蝙】【brujay】意外中的意外 瞭望塔糗事第二篇 已更4.0

NO.04

 

迪克挂了电话,果断的向上司请了假。

然后拿起外套走向了停车场。

 

而在此时的肯特农场里,超人正反复的向康纳解释为什么不能带他一起去:“我是要去哥谭,要去布鲁斯那里,我不是去玩,是有要紧事。”

“我知道你有要紧事,我只是去找TIM。”

“你这么晚了去找Tim干嘛?”超人揉着鼻梁问,他觉得有点头疼。

“我睡不着。”

“那跟Tim有什么关系?”

“我以前在泰坦睡不着都是找Tim的。”小超说。

“不行,康纳,你不能这么打搅别人,你是个大孩子了,成熟点。”

“我保证不会打搅你和蝙蝠侠的。”

不打搅才怪!

“不行,我不能让你去。”超人坚定的说:“你都这么大了,别再缠着哥哥,你该学会自立了。”

小超嘟着嘴,一脸很不乐意的样子。

“而且Tim现在也不一定在布鲁斯家。”超人说道:“昨天蝙蝠侠还和我说过Tim在泰坦塔。”

康纳还是一副很不高兴的样子,他觉得克拉克现在不肯带他去蝙蝠侠那里肯定不是因为Tim不在,他就是担心自己会碍手碍脚,在克拉克眼里自己就是个麻烦,他根本没把自己当弟弟!

“康纳·肯特。”超人严厉起来:“你这样子怎么成为独当一面的英雄,给我坚强点!”

最后小超还是被留了下来,他望着渐飞渐远的克拉克,沮丧的回了房间。

 

这世上没有什么比梦魇更魅惑也更可怕的东西了,因为它们深谙人性的弱点,它们能探听你的思想,知道你灵魂深处暗藏的每一个秘密,它们来无影去无踪,有时给你编制世上最华丽的美梦,有时又带来吓人胆魄的噩梦。人们爱它,恨它,渴求它,又憎恶他。它们捉摸不透,扑朔迷离,偶尔,它们会伪装成你的亲人,在一个你们意想不到的时刻翩然而至,混足于你们的家庭,在梦中成为你家中的一份子。

没人会发现它们不真实,梦境来源于你的内心深处,他们可以伪装成你最熟悉的样子,在你最无防备的时候,夺取或摧毁你的灵魂。

杰森瞪着眼前的布鲁斯和他手里牵着的小男孩。那个男孩他再熟悉不过了,那是他自己。

梦魇环绕着杰森,黑色的雾气徘徊在韦恩宅的每一个角落,周围的古董和家具都若影若现,看起来尤其不真实。杰森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已经睡着了,要不然他怎么会用肉眼看见梦魇那飘忽不定的可怖脸庞呢。

“他现在已经沉浸在梦中了,他脱离不了我的掌控,我知道他需要什么,杰森托德。”梦魇笑起来。

“那不可能,他曾为了逃脱美梦博士而连续三天不睡觉,他不可能会被你掌控的。”杰森咽了口口水不死心的说。

梦魇得意的笑了:“那是因为那个反派不是梦魇。”

杰森试图冷静下来,他得想出个法子来摆脱眼前的困境。

“你也不是梦魇。”杰森说道:“我知道梦魇,他们只求灵魂,而从来不参与人类间的纷争,当然非人类的纷争也不参与。”

“我知道。”梦魇缓慢的答道:“我从来不想掺和你们之间的事,幽灵和吸血鬼的事情也与我无关,我想要的只有他——布鲁斯·韦恩。”

梦魇伸出一只手,迷恋的在布鲁斯脸上抚摸着:“坚强而高贵的灵魂,苦涩而甜美,世界上最好的蜜糖也比不上他的美味。我渴望他已久,我只想要他。”

梦魇,梦魇,童年最大的阴影,从童年起一直缠绕着他的东西现在就在他眼前,要带走他在这世上最爱的亲人,他怎么能允许!

杰森压低喉咙,用一种充满危险的语调对着眼前的魔物嘶吼:“你最好现在就放弃,这世上没什么梦魇能打败蝙蝠侠,等他醒来,他会撕碎你,即使他不撕碎你,我也会剁了你!” 

“杰森,你的阴影是什么?”梦魇没理会他的威胁,却反过来问他:“有什么是让你最恐惧的。”

什么是我最恐惧的?擦!擦!擦!老子的童年阴影今天就在这聚齐了,你还问我怕什么?老子现在什么都不怕了,老子只想打烂你的狗头!

梦魇挥了挥衣袖,杰森眼前的一切再次清明起来,黑色的雾气从他眼前散去,梦魇消失了,韦恩大宅的一分一毫都在他眼前看的清清楚楚。

看来他又回到了现实世界。

杰森惊恐的发现布鲁斯就在眼前!在他不远处布鲁斯·韦恩像个没有灵魂的活死人一样,睁大着眼睛,慢慢徘徊着。

杰森试图唤醒他,他大喊着他的名字:“布鲁斯!布鲁斯~该死的,老头子,醒醒!”

杰森身下的椅子被他摇得咯吱咯吱响,但布鲁斯却像没听见一样,依然绕着周围的家具,慢慢的走着~走着。

这时,莱茵·托马斯·韦恩从外头飘了进来,然后‘他’徐徐飘落在韦恩宅的地板上,像一个活生生的人类一样走了过来,来到杰森的面前,站定。

杰森觉得鼻尖有点冷,他的心口冒出一股寒气,即使在刚才面对那个吸血鬼德古拉时也没有如此,莱茵·托马斯·韦恩,他作为幽灵时比做画像要可怕的多了。

莱茵·托马斯·韦恩俯下身,几乎与杰森鼻尖相对,他那灰蓝色的双眼一眨不眨的看着杰森。

你有被幽灵凝视过吗?你有与一个不是这世界活物的鬼魂四目相对过吗?杰森告诉你答案,没有,绝对没有,即使在他的童年,他也从不盯着莱茵的画像看,跟别提注视着‘他’的眼睛。

杰森在心里尖叫得像个小娘们,可表面上还是泰山崩于前的面不改色。

“你胆气十足啊,年轻人。”莱茵·托马斯·韦恩直起腰身,夸赞了他一句。


评论(3)

热度(38)